首页 加入收藏
您好, 请登录
文章
  • [原创]来,和我一起共进晚餐
  • 作者: 蘭若时间: 2009/10/14 22:40:00分类: 課裏磕外
  •  


    来,和我一起共进晚餐

    20091014星期三

      

    月考之前,为了让班里那帮丫头小子们好好复习,我给两个班同学们一起宣布:那个什么什么股神巴菲特不是拍卖和他共进晚餐的机会吗?不是一个叫段永平的中国人花了62万美元拍到跟他一起吃顿饭的机会吗?我也拍卖和我共进晚餐的机会,这次月考成绩第一名的同学,将和我共进晚餐,而且是:我请客,吃牛排、聊英语!我这可比巴菲特笨多了,最起码巴菲特是不花钱的。但是,倒数第一名的同学可也得注意,你们得请我吃饭,安慰安慰我那颗破碎的心!

       一席话下来,教室里一片沸腾,那帮丫头小子们一个个哇哇大叫,两眼放光。

       昨天成绩出来了,一班的邢晶晶第一,我的英语课代表李志华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二;二班是歌儿第一,窦传梅第二。既然我已经请歌儿吃过无数次牛排了,尽管歌儿说他考前是进行了牛排保卫战的,但是,我还是在教室里宣布,我将请窦窦吃饭。一班嘛,为了谷粒谷力李志华,我喊上了她们俩。

       而且,今天上课前宣布今晚我们将一起共进晚餐的时候,也顺便提醒了一下一班并列考倒数第一的俩小子帅帅和涛涛、以及二班的龙龙:问你妈要点钱,不要一张口就要五百块,那太多啦!千万不要预定裕达国贸八楼,咱就去工人路拐角处的那个米线店就行了,你如果不想请我也行,让你妈来请我,我也可以跟你妈妈谈谈你的英语学习,但估计你妈不会请我吃米线,所以,还是你请我好啦!

       下午第四节课要参加年级月考质量分析会,于是开会前跑去跟这仨女娃娃预约:我要去开会,万一放学后会议还没有结束,你们就在一楼的大厅等我,不见不散。

       会议在放学铃打响的时候适时结束了,我抱着文件夹走到大厅里张望,好久才等到了窦窦,但是晶晶和华华却不见芳踪,于是跑到教室里喊上她们,一起往校外走。仨小妞有点害羞,走在我的后面,我扭过头拽住她们,“记住,你们不要走在我后面,你们要跟我并排走,我们要讲英语的。”仨小妞羞羞怯怯地点点头跟了上来。

       我们就这样手拉手肩并肩地穿过五一公园、翻过一道道岭来翻过一架架山,涉过一条条川流不息的车流,来到了桐柏路口的豪享来。

       不是周末,所以我们可以很快地找到一个靠窗户的座位,我们点了四份黑胡椒牛排套餐。窦窦以前吃过牛排,晶晶和华华是第一次吃西餐。我问她们,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请你们吃西餐吗?华华说,是为了让我们感受西方文化。我说,你们以后有可能会有无数次吃西餐的机会,但在此之前,让我教你们怎么吃,你们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场合,就不会感到尴尬。你们要记住,我在教你们怎么用刀叉的时候,你们不要觉得不好意思,不要尴尬,你们就当我是妈妈,在教你们怎样用筷子。

       红酒和沙拉很快就上了,我们四个举起了小小的酒杯,开始喊cheers!窦窦和晶晶真的是好女生,不敢喝酒,我告诉她们这是开胃的,不难喝,她们小口品了品,微笑着小口抿干了红酒。牛排很快也上了,我展示给他们怎样用餐巾纸,怎样拿刀叉。窦窦已经在切牛排了,华华也很快掌握住了要领,但晶晶握叉子的手却总是用反,但很快,她也可以细细地切起了小块的牛排,而且很优雅地举起了叉子。问她们是否喜欢这样的口味,晶晶说不太习惯,然后指着意面问这是什么,多好的教学机会啊!于是教她们spaghetti这个词,跟她们聊英国吃沙拉的经历,跟她们讲英国的薄薄的牛排的味道,跟她们讲我要从英国回来的时候,“你们知道我让我丈夫给我准备什么吃的吗?哈!肉末炖粉条!哈哈!”

       吃完饭,我开始问她们的家庭,得知他们都不是独生子,父母工作都很辛苦,华华说着眼圈都红了。我于是给她们讲我小时候爸爸妈妈的辛苦,记得我告诉爸爸,“你们再坚持一下,我毕业以后,我们家就会好些了。”

       我告诉她们,我现在请你们,你们将来以后要来找我,也要请我吃饭的!晶晶说,到时候就不来这里了!我明白小丫头的意思,呵呵,我说,乖,你们未必非得等到你们很成功,能呼风唤雨、腰缠万贯的时候才来找我,你们只要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了,你们就可以来看我;或者,你们有问题了,也可以来找我,陪老太太说说话都行,呵呵。

      

       谈了很多,谈她们现在的学习,她们的兴趣,她们的梦想,谈我们的课堂……,这些姑娘们真的是好纯洁好上进啊!我的思绪马上就会闪回到我的高中时代。

      

    晚餐结束了,仨小妞回学校了,不知道这次晚餐将会给她们留下什么样的记忆,等多年以后她们带着她们的家人一起吃西餐的时候,是否会想起这次美丽的聚会?

    明天,哈,将要跟那仨小子一起吃饭啦!不知道这仨小子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,嘿嘿,也好期待,不过,我知道,我得备备课,哼哼!

     

  • 上一篇 | 下一篇 | 阅读全文(242) | 回复(6) | 赞(9) | 编辑
访问脚印(最新55个)
回复加载中,请稍候...
各位博友您好,评论提交后在编辑审核后显示,请知悉。
发表回复
隐藏(仅管理员可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