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加入收藏
您好, 请登录
文章
  • [转载]欢声笑语洒满路
  • 作者: 刘洋666时间: 2019/9/19 14:31:26分类: 教育篇
  • 欢声笑语洒满路


        绵绵秋雨,打落了一地枯叶,也湿了整个世界。连日来气温持续下滑,又到了翻秋裤穿秋裤的季节了。延续了一个夏季的夜间散步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变化而改变,每天总要抽出一段时间到楼下转转。

        吃过晚饭,爸妈又要出去散步,看着悦宝和姐姐们玩得正欢,于是我也得空和爸妈一起走出了家门。在楼上往下看,少见有人打伞,以为雨已经停了,便空手而出,哪知到了楼下才发现,雨丝还不时的会打在脸颊,雨丝微凉,但也丝毫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,反而让我们今日的散步多了一些浪漫的趣味。

        我笑着对爸妈说:“这样的雨天散步是最浪漫的事了。”妈妈打趣道:“还浪漫呢?问问你爸知道什么是浪漫吗?爸爸赶紧接上话茬:”谁说我不知道,来,让我牵着你的手。“爸爸去牵妈妈的手,妈妈笑着把爸爸的手打开了,害羞的说:“去一边吧,让人家看见了。”我说:“那碍啥事呀,牵个手多正常呀,人家才没空看你们呢?”妈妈笑着骂了我一句,快步的超过我们往前走去,不再理会我们,我一边取笑着妈妈的封建思想,一边拐着爸爸的手臂往前赶去。

        爸爸和我说起他们年轻时候的事,虽说包办婚姻已经没有了,但见面也是离得可远,觉得差不多就结婚了,也都合合美美的过了一辈子。那时候人都这样,也谈不上啥封建不封建。慢慢地撵上了妈妈,妈妈也说起了那些陈年往事。妈妈说,她和爸爸都已经结婚了,晚上到隔壁村去看电影,两个人还离得八丈远,生怕坐到一起人家笑话。电影散场回家,也是一前一后,妈妈胆小,想让爸爸等等,再近也得离个两三米,也没想着要肩并肩的走,谁知道那时候咋那么封建呢?在我听来,那种封建怎么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呢?

        走了一会儿,我夹到爸妈中间,非让他们一人牵我的一只手,好好地感受一下童年里的美好记忆。爸爸妈妈宠溺地看着我,一人牵着我的一只手,我还像小时候一样拉着他们的手夸张的晃着双臂。妈妈说:“看你还老小了?都三十几的人了,还像个小孩一样。”爸爸说:“俺妞长再大在我眼里还是个孩子,就是我抱不动了,要不我还得抱着她呢。”我撒娇地说:“那可不,要不是看你们抱不动我了,今天非让你们再抱抱不可。”说罢,我双手搂着爸爸的脖子,假装往上窜,在爸爸的肩头用力压了一下,爸爸笑着说:“哎呦,可真是抱不动了。”我和妈妈都笑了。

        张开双臂,拥抱着这秋意渐浓的夜晚。一会儿搂着妈妈的脖子,一会儿拐着爸爸的臂弯,在小水坑里跳一跳,捋一节毛茸茸的狗尾巴草,我就是个幸福的孩子,蹦蹦跳跳,大声嬉闹。

        今夜格外美好,散步的路上洒满了温情,洒满了欢声笑语,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,没有烦恼,只有幸福把我们紧紧拥抱。

  • 上一篇 | 下一篇 | 阅读全文(7) | 回复(0) | 赞(0) | 编辑
访问脚印(最新55个)
暂无访问记录
点赞
暂无点赞记录
回复加载中,请稍候...
各位博友您好,评论提交后在编辑审核后显示,请知悉。
发表回复
隐藏(仅管理员可见)